Thursday, October 23, 2014

Mark Zuckerberg 中文演讲

Mark Zuckerberg : On Wednesday I did my first ever public Q and A in Chinese at Tsinghua University in Beijing!

Mark Zuckerberg :大家好,我是 Zuckerberg我的中文很糟糕,但是我天天都會用。我覺得自己還需要練習

主持人:大家對於你能說中文非常吃驚,你為什麼要學習中文?

Mark Zuckerberg :第一,我太太是中國人。她在家說中文,她的奶奶只說中文。我想要跟她們說話。
幾年前我和太太決定結婚。我要求她教我中文,她非常吃驚。第二,中國是偉大的國家,所以我想學。第三,普通話很難,我一直說英文,但我喜歡挑戰

主持人:那要不今晚我們就挑戰一下吧。來了中國幾次?

Mark Zuckerberg :四次。我去過北京、上海、杭州和天津。我在北京的時候,我要坐很快的火車(即高鐵),我想去天津看看霍元甲的家鄉。我喜歡這個電影,所以我要去看看。

主持人:原來你是霍元甲的大粉絲,所以要去霍元甲的家鄉看看。那你最喜歡哪個城市

Mark Zuckerberg :我最喜歡北京。

糟糕 Zāogāo
吃惊 chījīng
练习 liànxí
挑战 tiǎozhàn

Video 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