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18, 2010

你到哪里去?

哪里(nǎ lǐ ) -Where

你到哪里去?
我到中国;我到学校


去 (go)
你去哪理?
我去学校;我去打球


(zuò; do)
你去学校做什麽?
我去学校上课

============
A)哪里去?
B) 我到学校去。
A) 你去做什麽?
B)我去学中文。
A) 李先生也去学中文吗?
B) 不,他去中文。 (jiāo; teach)
A) 他是老师,我们是学生



A) 你到哪里去?
B) 我也到学校去。
A) 你到学校去做什么?
B) 我到学校去学中文。
你到哪里去?
A) 我也到学校去
B) 你到学校去做什么?
A) 我到学校去教中文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