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8, 2010

比 (compare)

Noun +
比 + Noun + Adjective

快,慢
大,小

火车比汽车快
开车比骑车快
走路比开车慢
西瓜比苹果大

坐飞机,坐火车  (
快,慢)

网球,篮球  (
大,小)




A 没有 B +Adjective

苹果没有西瓜 比大

=======

大,小
高,矮 (ǎi )

我的眼睛比你大
你的眼睛比我小

姐姐比妹妹高
妹妹比姐姐矮

橘子,草莓 (
大,小)

飞机,汽车(
快,慢)
===========
长,短

火车比汽车长

汽车比火车短

铅笔, 橡皮xiàng pí (
长,短)

妹妹的头发, 弟弟的头发(
长,短)

===========


头发
(shòu)




我的哥哥今年十五岁, 我今年九岁, 弟弟四岁. 哥哥比我大,我比弟弟大, 弟弟最小

 哥哥有很多朋友. 我的朋友比哥哥的朋友少. 弟弟的朋友也比哥哥的朋友少.  

我的姐姐十三岁, 妹妹两岁. 姐姐的头发比妹妹的长. 姐姐比我高,我比妹妹高. 妹妹最矮, 姐姐比我瘦,妹妹也比我瘦,我最胖.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